2024.02.21

看見幸福台灣/國泰人壽二手拍賣傳心意 為弱勢創造回憶


國泰人壽專苗新通訊處參與多場公益活動,像是舉辦愛心園遊會、及臉書直播拍賣二手物品,並將愛心所得捐給正德廚房,讓貧困弱勢者有一餐溫飽不挨餓。 國泰人壽/提供

 

新冠肺炎爆發後,各個產業都面臨嚴重的衝擊,而弱勢家庭的收入因不穩定,成了疫情間的嚴重受災戶之一。國泰人壽專苗新通訊處在疫情期間,透過臉書舉行數場二手拍賣直播,由員工擔任直播主持人,將客戶、員工提供的二手近全新物品愛心拍賣出去,並將所得捐給弱勢家庭及正德愛心廚房,幫助生活有困難的人度過疫情難關。

國泰人壽專苗新通訊處經理黃志中表示,二手拍賣的物品大多是鍋碗瓢盆、日常用品等,主要以全新的物品為主,甚至還有同事捐出一台全新的手機。

黃志中說,二手拍賣會是透過臉書粉絲團直播,並由同事轉發擴大觀看人數,每場都能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參加,拍賣直播在疫情間約舉行四、五場,每場幾乎都有愛心善款湧入,通訊處會再將義賣所得分批捐給弱勢民眾。

國泰人壽也將義賣所得捐給正德愛心廚房,不過以捐物資為主,像是麵條、罐頭、乾糧等,這些物品的保存期限比較長,正德愛心廚房也比較好控制使用的數量,避免物資無法即時使用而浪費。

正德愛心廚房督導陳智龍表示,正德愛心廚房周一至周五會供應午、晚兩餐的餐點,提供蔬食自助餐,也是鼓勵大家多吃蔬食。

來取餐的民眾主要是經濟弱勢、獨居老人、街友等,初步觀察苗栗地區一天大概會有100位的民眾來吃飯。

另外,國泰人壽專苗新通訊處也透過里長、議員得知需要幫助的弱勢個案,曾有一個個案是,先生因癌症過世,僅剩外籍配偶獨自帶兩位小朋友生活,當他們看到國壽的員工登門拜訪給予經費幫助時,也紅著眼眶頻頻道謝。

黃志中表示,這戶人家一家三口擠在一間小套房裡,床鋪、廚房都混在同一個空間,房內可見油煙,地板也比較髒亂,生活環境不是很理想。後來有請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提供進一步的協助,讓他們能獲得更多的資源度過難關。

黃志中說,帶著通訊處的同仁們一起將愛心拍賣的所得捐給有需要的人,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,尤其是將善款拿給對方時,看到他們充滿感謝的眼神,當下真的會有一種「做了一件對的事」的感覺,所以在有能力時就多幫助他人,盡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。

※ 本文經《經濟日報》授權轉貼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※ 原文網址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48/7743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