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向疫後新常態 唯「勇敢」能開創無限可能

2021對於台灣或是世界各國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:新冠疫情持續衝擊各國, 突如其來的三級警戒徹底改變了台灣人的日常生活;與此同時,聯合國政府 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(IPCC)公布的氣候變遷報告給予人類一個「紅色 警戒」,若再不控制升溫,物種及自然資源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。 在這一場與病毒抗爭、與時間賽跑的戰役中,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。身為金 融業的我們,可以怎麼做?

勇於改變:發揮「數位腦」,數位轉型驅動創新

長年累積的數位轉型經驗除了讓營運流程更加敏捷、顧客獲得更優質體驗外,也讓國泰人壽得以在疫情 帶來的巨變中快速站穩腳步。國泰人壽在三級警戒後隨即推出遠距投保服務,並在最短時間內升級為 「CVX泰好保」平台,讓保戶得以用「零接觸」完成投保,獲得即時保障的同時,也讓分隔兩地的家人 「空中」相會,打破時間、空間限制,用保險來實現對彼此的愛與承諾。在員工保護上,除了第一時間 啟動居家辦公、以同仁的安全為首要考量外,亦搭配一系列數位工具,讓員工仍能保持高生產力、順暢 溝通及團隊協作,更藉由線上共學,讓學習不再受時間及地點限制,平均每場參與人數皆突破千人。

勇於堅持:致力「健康身」,保障國人身心財

國人的平均壽命持續拉長,不健康之存活年數卻也隨之增加,長壽究竟幸福與否,將取決於「健康」與否。 國泰人壽除了持續從商品出發,協助客戶提升保障意識、擁有適足的保障外,也藉由外溢保單以鼓勵客戶 維持健康體況、持續擴展健康生態圈,讓健康行為融入日常。然而我們不只關注客戶的身體健康,心理及 財務的健康也是國泰人壽相當重視的事情,除了在台灣各地建立「國泰幸福農場」帶領長者種菜、共餐, 增進互動以降低「孤獨老」風險外,也與警政署合作,於社區舉辦「詐騙防衛隊」桌遊活動,降低長者 遭詐騙退休金的風險,也為其創造人際互動機會。

勇於相信:種下「永續心」,零碳營運、低碳投資雙軌並行

淨零碳排(Net Zero)已經是各國政府及企業的共通語言,國泰集團在2021年許下「203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、2050年淨零碳排」的承諾, 身為集團內最大的子公司,國泰人壽也啟動「零碳營運轉型」及「低碳投資配置」的雙軌策略。除了藉由持續推廣行動保險等無紙化服務而擁有壽險業界 唯一一張環保署認證的減碳標籤,我們也將啟動職場轉型計畫,藉分流居家上班、打造共享座位等方式進行節電進而減碳,同時積極部署綠電採購與事業。 低碳投資配置部分,則將持續發揮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的職能,藉由低碳投資及議合行動,帶動台灣產業的綠色轉型。

未來也許充滿不確定性,但唯有勇敢向前邁進,美好才有機會來臨。2022年邁入60週年的國泰人壽也將持續勇敢挑戰更多不可能、創造更多永續的動能, 繼續守護這片摯愛的土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