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05.15

國泰人壽Cathay Walker 計畫 獲英國SROI (6.3元)認證

影響力不能只是用說的,算出來才知道!國泰人壽自2019年推出的Cathay Walker平台,不僅首創提倡保險從「事後補償」,超前部署為「事前預防」,更推出一系列健走型外溢保單,逐步達到「陪伴保戶養成健康習慣」目標,而國壽更導入了社會投資報酬率(Social  Return on Investment,簡稱SROI)評估計畫,其結果為「每投入1元,就能創造6.3元的社會價值。」結合保險本業,創造6.3倍影響力,展現Cathay Walker帶來的真正意涵。

結合保險本業 創造6.3倍影響力

國泰人壽推出Cathay Walker計畫已經邁入第二年,健康平台用戶數突破24萬人,除了持續更新平台功能及結合各式外溢保單外,更導入社會投資報酬率(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,簡稱SROI)評估計畫對用戶產生的影響力,於4月份取得國際社會價值協會(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,簡稱SVI)認證,每投入1元,就能創造6.3元的社會價值,為台灣首次以保險本業計算並取得英國認證的報告書。

Cathay Walker走出健康新體驗

 過去保險主要扮演事後理賠的功能,而國泰人壽Cathay Walker計畫發揮事前預防作用,結合外溢保單及天天7,500步活動,將提升全民健康視為企業社會責任的一環,訴求帶動全民將運動觀念融入日常生活中,陪伴大眾一起扭轉生活習慣並落實健康管理,為了解計畫是否產生預期影響力,透過使用者訪談、問卷發放、文獻研究等步驟進行分析及檢視,經過SROI的計算後,收到許多使用者的正面回饋如「因為活動開始會和家人吃飽出去散步」、或是「因為天天走路的目標,讓心情變得更好」等,報告也顯示使用者除了有感於Cathay Walker有助提升身體健康外,亦有助於排解生活壓力及促進人際關係,展現企業的正面影響力。

攜手寶可夢,打造健康生態圈

國泰人壽今年4月起,將Cathay Walker計畫再升級,與遊戲Pokémon GO開發商Niantic展開台灣金融業唯一、且是世界首例的跨界合作,除了透過串聯線上與線下活動增添走路樂趣外,亦將環保概念融入其中,與寶可夢公司一起推動電子保單,適用於旅平險、壽險、意外醫療險、年金險等,將人生風險、健康意識、環保行動與遊戲結合,激盪出全新「健康生態圈」,翻轉國內保險生態。

Cathay Walker與Pokémon GO聯名活動於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間推出限時活動,使用者於 Pokémon GO 國泰補給站或道館,點擊「詳細資訊 > 了解詳情」,即可看到限定的「活動推薦碼」!若用戶成功於活動期間內輸入活動推薦碼,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!

社會投資報酬率(SROI)計算的是每在一個專案中投入1元,能產生多少倍的社會影響力。透過使用者訪談、問卷發放、文獻研究等步驟進行分析及檢視,除有助了解專案對利害關係人帶來的具體影響外,亦有助於專案管理及精進,持續擴大影響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