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06.23

誰說高齡投保不到保險?國泰人壽「樂齡平安專案」有解方!

銀髮族有保險可投保了,國泰人壽針對61歲以上的族群,推出專屬意外、醫療險的樂齡保單,其中75歲也能投保,滿足國內高齡的保障需求,而且保費相當親民。

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107年之資料顯示,臺灣已於107年成為高齡社會,預估11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,屆時每10人當中就約有2人是65 歲以上老年人口。隨著身體老化,也越來越容易意外跌倒或因疾病而住院,根據衛生福利部107年資料顯示,跌倒為60歲以上長者事故傷害死亡第二大原因;且根據106年「國民健康訪問調查」顯示,平均每6位就約有1位曾經跌倒,輕則擦傷,重則骨折、頭部外傷甚至死亡,平均每位跌倒住院者須花費9~13萬元;此外,住院發生率也會隨年齡增加而大幅提高,且平均住院天數超過11天,平均住院花費更超過7萬元!

當年齡增長更需要保障的同時,高齡族群卻常面臨投保不到保險的窘境,以致高齡者面對意外事故或疾病時,若無保險的風險分擔,往往一次醫療費用支出就對家庭經濟造成不少的負擔。

有鑑於此,國泰人壽推出「樂齡平安專案」,為61歲以上樂齡族群提供專屬意外事故保障商品「國泰人壽樂平安傷害保險」(以下稱「樂平安」)及住院醫療保障商品「國泰人壽樂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」(以下稱「樂安心」)!讓樂齡族群擁有三保:「保樂活、保平安、保荷包」!

「樂齡平安專案」擁有四大特色:

特色一:樂齡族群專屬,75歲也能投

「樂齡平安專案」專為61歲以上客戶設計,提供保障至91歲滿期,其中「樂安心」承保年齡上限75歲為國泰人壽首張超過70歲可投保之住院醫療險,而「樂平安」承保年齡上限80歲更是目前業界最高,有效解決樂齡族群無保險可投保之窘境。

特色二:保險費實惠CP值破表,輕鬆擁有最高355萬元意外保障及120萬元醫療保障

年紀大時投保保險,保險費較「貴鬆鬆」,但「樂齡平安專案」保險費十分實惠:以61歲女性分別投保「樂平安」日額1,000元及「樂安心」日額1,000元為例,合計年繳保費僅12,500元,相當於每天保費不到35元,輕輕鬆鬆即可同時擁有「樂平安」意外身故、意外每月生活照護、傷害醫療日額及意外骨折等最高355萬元意外保障,以及「樂安心」住院日額、手術及意外骨折等最高120萬元醫療保障,CP值破表。

特色三:意外骨折不分程度,定額給付不打折

針對樂齡族群常發生的意外骨折,一般保險給付不完全骨折或骨骼龜裂時多半會分級,而「樂平安」及「樂安心」則不分骨折程度一律比照完全骨折進行定額給付,無認定問題,也能加快理賠速度。

特色四:特定給付加倍,大大減輕家庭經濟負擔

針對特定嚴重狀況,「樂齡平安專案」將會提供額外給付:以水陸/航空交通、火災及天然災害等「特定意外傷害事故」為例,「樂平安」提供比「一般意外傷害事故」多1倍的保障;另外若因疾病或意外事故住進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,「樂安心」除原本的住院日額外,將給付5倍日額之「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保險金」,大大減輕家庭經濟負擔!

國泰人壽商品部協理翁建勳表示,高齡社會已成事實,讓高齡族群投保得到、也投保得起保險,是保險公司應盡的社會責任,「國泰人壽樂平安傷害保險」及「國泰人壽樂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」為高齡族群提供必要之意外事故及醫療保障,有效分散風險,也符合市場需求,是高齡社會下相當不錯的保險選擇。